港府计划万亿填海 民主派质疑政治任务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本年度施政报告突然提出“明日大屿”大型填海造地计划,将耗资过万亿港元,民主派及民间团体批评,这是港府执行北京的政治任务。

守护大屿联盟等多个民间团体联同民主派政党,星期四中午到政府总部前抗议。他们拉起一幅长达40米的“反对东大屿都会计划”巨型横额,抗议林郑月娥一意孤行推行明日大屿计划,是在执行北京的政治任务,要求港府撤回东大屿人工岛填海方案。

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为何要搞呢,因为沙石要从大陆购买,输送利益给中资国企大财团,用这方法将我们一代人辛苦累积的储备输送给财团、输送给北京,这是整个明日大屿的目的,不是为了造地。”

守护大屿联盟发言人谢世杰批评,港府将海洋变陆地,将陆地变私有产权,无限延续地产发展商的霸权。联盟会继续收集10万个巿民签名,要求特首与民间对话撤回计划。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