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保险界又遇阻 “京东互保”上线一天就下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7日讯】深陷性侵丑闻刘强东在保险业界又受阻。京东金融的保险版块11月13日推出“京东互保•重大疾病相互保险计划”,仅上线一天,就被紧急下架。

在大陆网路巨头阿里巴巴推出互保业务之后,刘强东统领的京东也急于在保险业界分一杯羹。

所谓相互保险,就是具有同质风险保障需求的单位或个人,通过订立合同成为会员,并缴纳保费形成互助基金,由该基金对合同约定的事故发生所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或者当被保险人死亡、伤残、疾病或者达到合同约定的年龄、期限等条件时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保险活动。

11月13日早上6:00,京东金融的保险版块上线了“京东互保•重大疾病相互保险计划”。不过,刚推出内测仅1天,就被下架。

14日,在“京东金融—保险”的首页上,已经找不到“京东互保”的入口了。网页提示页面正在升级。

据悉,“京东互保”遭下架主要是因为触动了传统保险公司的利益,受到各方投诉。目前,“京东互保”的合作方“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正在试图与监管部门沟通。

15日,“众惠相互”回应称,将和京东配合,对“京东互保”进行用户体验升级后再择期推出。

在此之前,10月14日,阿里系旗下的支付宝推出了“相互保”新产品。据统计,“相互保”推出一个月,参会会员已超1800万。

据保险专业人士对比“京东互保”和“相互宝”后表示,与京东金融合作的众惠相互是财险公司,相比人寿保险公司,可靠性差了那么一点。 

另一家网络公司腾讯旗下的“微保”,目前没有推出类似的相互保产品。

2016年6月,中共保监会首批放行三家相互保险机构,“京东互保”和“相互保”的合作方众惠相互和信美相互是其中的两家。

但根据三家相互保险社2017年年报显示,3家相互保险社当年均未实现盈利,共亏损2.7亿元。

目前看来,刘强东此次进军相互保业务并不顺利。自性侵丑闻曝光以来,刘强东这名曾经出入中南海的红顶商人,一落千丈,似乎再也触摸不到那层政商交汇的天花板。

近期,刘强东不仅频频缺席一系列重大会议和公开场合,京东股价也遭受重创,市值已跌掉一半,刘强东自身资产也减少3成,缩水至62亿美元,跌出中国富豪榜前20名。

刘强东性侵丑闻也频频遭到大陆商界大佬嘲讽,9月,马云在阿里巴巴投资人大会上,公开嘲讽刘强东性侵一事,称自己不会出那类事。

10月,在天津举办的第十届智慧山观峰讲坛上,房地产大老任志强批评说,不管事情是真是假,刘强东影响了企业的社会形象。

而刘强东在性侵丑闻被爆光不久,网易创始人丁磊就在网络评价说,刘强东是灌酒性侵惯犯,在一次多人参与的宴席上,刘强东把一名女子灌醉,当场在宴席包间的厕所内,对其施暴。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刘强东遭北京抛弃?性侵曝光后“失声”60天
相关链接: 马云嘲讽刘强东 投资大会公开提明尼苏达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