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发现失踪一年潜艇 失事前曾爆炸

【新唐人2018年11月18日讯】一年前在大西洋失踪的阿根廷海军潜艇“圣胡安号”,已在周五发现残骸。阿根廷政府周六承认,目前没有足够的技术打捞在大西洋深处发现的潜艇残骸。

国防部长阿瓜德(Oscar Aguad)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海军缺乏技术打捞“圣胡安号”,这艘潜艇残骸被发现在阿根廷巴塔哥尼亚瓦尔德斯半岛(Valdes Peninsula)附近海域800米深处。他表示,官员仍需要确定下一步措施。

国防部长阿瓜德:“我们没有办法打捞沉船,我们甚至不能下到那麽深的水域。”

周六上午早些时候,阿根廷海军表示,受阿根廷政府委托寻找失踪潜艇的美国海洋勘探公司在东部瓦尔德斯半岛(Valdes Peninsula)用遥控潜水器确认找到了潜艇遗骸。

2017年11月15日,圣胡安号在距离阿根廷沿岸450公里的海域,正准备返回马德普拉塔市(Mar del Plata)基地时,突然失去音讯,失事潜艇于1983年德国制造,2008至2014年间军方曾花120万美元更换引擎和电力装置。有调查人员日前指潜艇有很多缺陷。

阿根廷军方表示,在潜艇失事之前,“圣胡安号”艇长曾报告潜艇换气装置进水,导致其中一组电力供应系统短路,但艇长后来说问题得到控制,但在“圣胡安号”最后一次通讯的附近检测到爆炸。海军表示爆炸可能是由于船长报告的短路问题引发的“氢浓度”过大引起的。

事后阿根廷政府连同17个国家的舰艇及飞机,全面展开搜索,但都一无所获,经过整整一年的时间,才终于寻获潜艇位置。

新唐人记者严枫、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