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发展DRAM挫败 台湾厂商利多

【新唐人2018年11月19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中共发展DRAM挫败 台湾厂商利多

美国司法部控告福建晋华窃取商业机密案,导致晋华关键设备导入与试产计划陆续喊停,经济日报报导,美方后续传将锁定合肥长鑫、睿力集成国际等中国大陆记忆体业指标案进行调查,对台厂南亚科、华邦电,可说是利多。

2. 台纺织业赴美参展 创造2.4亿商机

2018年美国Outdoor Retailer冬季户外活动用品展在美国丹佛展出,台湾有42家纺织业者展出,也是最大的国家馆。根据纺拓会统计,台湾馆吸引约500 人次参观,现场接单55万美元,预估后续将可创造约800万美元商机。

3. 中国苹果供应商大裁员

苹果手机订单骤减,供应苹果iPhone萤幕的港资企业“伯恩光学”,广东工厂裁员8千人,日前一度发生工人爆发围堵工厂大门的状况。

4. 鸿海突围 将调降人力成本

苹果新iPhone销售传不如预期,外资频频出脱鸿海,鸿海近期提前针对高阶人事最佳化、降低人力成本与固定费用等领域拟出四大策略,目标在今年内达成。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