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摩天大楼电梯急坠84层 钻墙3小时救出6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0日讯】美国芝加哥100层楼高的摩天大楼16日中午,发生电梯高速坠落84层楼的意外,电梯里有6个人受困。所幸在消防员花了3小时后,才将受困乘客救出。

据《ABC》报导,16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包含1名孕妇在内的6人走出95楼的餐厅搭乘电梯,结果电梯一路坠落到11楼。芝加哥消防局获报后,连忙派员前往抢救,发现电梯竟有两条钢缆断裂。

消防员透露,现场状况相当危险,钢缆断裂意味着他们无法从电梯上方救人。但11楼附近没有出口,必须在混凝土墙上打洞,再撬开电梯门,花了3个小时,才将受困乘客救出,所幸无人伤亡。



来自墨西哥的乘客蒙特马约尔(Jaime Montemayor)表示,“我以为我们会死”,电梯下降时突然急速坠落,接着听到一连串“喀喀喀”的声响。

发生事故的电梯今年7月才通过最近一次检查,目前事故电梯与相邻两个电梯已停止乘坐。当局对此已展开调查。

“北密西根大道875号大楼”(the 875 North Michigan Avenue)旧名为约翰·汉考克中心(ohn Hancock Center)被列为全球第12高建筑物,总高457公尺,共100层楼。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