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预计11月底扑灭大火 已知77死失踪993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0日讯】截至周一(19日)中午,美国北加州史上最致命坎普野火已至77人死亡。有关当局仍在废墟中寻找993名失踪者的踪迹。预计本周将有大的降雨,专家担忧恐引发泥石流。

坎普野火(Camp Fire)肆虐山城天堂镇,至少夺走77条人命。巴特郡(Butte)警长办公室周一在声明中称,失踪人数从原本1276人,下降至993人。但声明中没有透露其他细节。

巴特郡警局表示,失踪人员名单是根据火灾引发混乱后的第一时间,从特殊热线、电子邮件及紧急号码911收到的讯息汇编。部分名列失踪名单者可能幸免于难,但可能因他们缺乏电信服务或不知道有人在寻找他们,而没有通知家人或官员。

天堂镇远离都会区,隐蔽在山林之间,是加州人退休后首选的居住地之一,拥有27,000居民。然而,美丽舒适的家园几乎被大火夷为平地。

到周一,“坎普”野火已燃烧了12天,过火面积超过15万英亩,已有66%的火场得到控制,当局预计将于11月底彻底扑灭大火。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除了人员伤亡外,烈火也导致加州史上最惨重财产损失,至少1万3600栋房屋等建筑遭烧毁,数以千计流离失所灾民需要长期避难处所。许多灾民暂居亲友家中,其他人则搭起帐篷或露宿车内。

因雨季来临,预计该地区本周将有降雨,这对灭火有很大的帮助,但因植被被烧毁,专家担忧会发生洪水和土石流,这将使接获疏散命令的4.6万人更加痛苦。

而在南加洛杉矶郊外,伍尔西大火(Woolsey Fire)夺去至少3条性命。已有82%的火势得到了控制,大火燃烧了9万8362英亩的土地。

预计当地本周也有大的降雨,当局在南加州文图拉县、洛杉矶县等“伍尔西大火”燃烧区域发布了土石流预警,提醒土石流可能形成新的灾难。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致命野火摧毁小镇 记者实地探访北加州灾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