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故意破坏 美国短暂关闭边境严防

【新唐人2018年11月20日讯】周一,美国短暂关闭美墨边境通道,加强安全措施。一名官员透露,大篷车难民以男性为主,藏有500多罪犯,却利用女性和儿童博取同情。

周一,美国关闭了墨西哥进入美国的边境通道数小时,部署铁丝网和混泥土路障。同时关闭了加州圣地亚哥、圣思多罗口岸两条人行道中的一条通道,防止难民大规模闯关。

周一,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发推特表示,一些大篷车难民故意在边境入境口岸造成破坏。

推文说:“进入美国有合法和非法(两种)方式。我们部署了额外兵力,来保护我们的边界。”

约六千名中美洲难民,已抵达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和墨西加利,相信人数将增加到一万人。数百名难民待在蒂华纳收容所内,等待进入美国申请庇护。

也有些人改变想法,希望留在墨西哥找工作或寻求庇护。

中美洲难民:“我会去抗争,如果不能进入美国,我会在墨西哥申请庇护,在这找工作。”

周日,蒂华纳数百居民反对难民的游行,引起收容所内难民的担忧。

24岁的洛佩兹和丈夫,带着两个年幼的女儿,为逃避黑帮暴力,从洪都拉斯来到墨西哥。

中美洲难民Jessica Lopez:“我们听说墨西哥的一些人反对我们,那些不想要我们的人,准备将我们从这赶走,我真的感到害怕。”

周二,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联邦法官蒂卡尔,发布临时禁制令,阻止川普总统取消非法入境难民申请庇护资格。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