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 加州山火再遭暴风雨 失踪者身份恐成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1日讯】北加坎普野火至少造成77人死亡,受灾地区迄今仍有近1000人下落不明。雪上加霜的是,暴风雨预计将于本周侵袭重灾区天堂镇,雨水可能冲走死者的骨骸碎片,让搜寻人员更难辨认死者身份。

坎普野火(Camp Fire)肆虐山城天堂镇已经13天,预计21~22日将迎来暴风雨。这对灭火虽有帮助,但因植被被烧毁,专家担忧会发生洪水和土石流,使接获疏散命令的4.6万人更加痛苦。

而且,辨识火灾死者身份本来就已经很难,如果暴雨再冲走遇难者的遗骸,灰烬融入泥水,让搜救人员更加难以辨认死者身份。

巴特县(Butte County)警长哈尼亚(Kory Honea)沮丧的说,在暴风雨来临前完成遇难者遗体确认工作几乎是不可能的。

目前由400多名消防员和志愿者组成的搜救队伍,正在天堂镇搜寻被烧毁房屋中的遗骸。每队搜寻小队带着一只颈圈上系有铃铛的寻尸犬,在火场中搜寻遇难者遗骸。如果他们什么也没有发现,就会在房子附近用橘色漆划个圈。

50岁志工帕纳克(Robert Panak)告诉美联社,“我只是往好的方面想,希望带给受害家属一点慰藉和结束。”

大火过后,现场足以测试DNA的遗骸不多,搜救人员目前正通过牙齿、骨头碎片等核查死者的DNA,从而确认其身份。哈尼亚表示,这项工作的难度已经非常大,再加上暴雨,可能永远无法知道确切的死亡人数。

来自天堂镇的萨迪亚·昆特(Sadia Quint)说,她的叔叔可能在大火中遇难了,但没有人能确定这件事情。她说,“我们目前只知道,他的房子和汽车都被烧毁了。我们还在等警长办公室能带来确切的消息,告诉我们是否能找到他的遗体。”

另外,南加洛杉矶郊外,伍尔西大火(Woolsey Fire)夺去至少3条性命。已有82%的火势得到了控制,大火燃烧了9万8362英亩的土地。

截至19日,加州南部林火造成341栋建筑部分损毁、1500栋建筑全毁,灾损评估已完成95%。灾区电力逐渐恢复,最晚复电的区域包括布洛德海滩(Broad Beach)以及马里布(Malibu)海滨的百万豪宅区。

预计当地本周也有大的降雨,当局在南加州文图拉县、洛杉矶县等“伍尔西大火”燃烧区域发布了土石流预警,提醒土石流可能形成新的灾难。



美国加州北部糟野火蹂躏的地区,处处是焚毁残骸及呛鼻烟雾。(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美国加州北部糟野火蹂躏的地区,处处是焚毁残骸及呛鼻烟雾。(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美国加州北部糟野火蹂躏的地区,处处是焚毁残骸及呛鼻烟雾。(JAVIER TOVAR/AFP/Getty Images)


美国加州北部糟野火蹂躏的地区,处处是焚毁残骸及呛鼻烟雾。(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