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影片《傷心的奶水》奪金熊獎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秘魯和西班牙合拍片《傷心的奶水》(The Sorrow of Milk)在柏林電影節爆出冷門,一舉獲得最高獎項–最佳影片金熊獎。同是南美的烏拉圭導演阿德裡安.貝尼茲奪得銀熊獎、最佳處女作獎和敢鬥獎3個獎項。華語影片《梅蘭芳》沒有拿到如何獎項。

第59屆柏林電影節在當地時間星期六(2月14日)晚落下帷幕,由32歲女導演克勞迪婭.洛薩(CLAUDIA LLOSA)執導的《傷心的奶水》,第一次入圍世界3大電影節之一就榮登榜首。

影片講述了一名因其母親被強姦而出生的少女,試圖走出多年前國內衝突的陰影,努力開始新生活的故事。

《傷心的奶水》是導演洛薩執導的第二部長片。洛薩表示,獲獎給了她繼續執導的信心,也給秘魯的所有電影製作人更大的信心,看起來困難的事情也可能實現。

講述一對普通男女愛情故事的烏拉圭影片《暗戀》與德國導演馬倫.阿德執導的《其他人》並列電影節第二項大獎銀熊獎。

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因影片《關於伊麗》奪得最佳導演獎。

法哈蒂說,對於他,作為一個觀眾,而不是作為一個導演,人心與真相比政治要重要的多。

奧地利女演員貝吉特.米尼克梅爾(BIRGIT MINICHMAYR)獲得最佳女演員獎,她在影片《其他人》中扮演女主角。

最佳男演員獎則由主演《倫敦河》的馬里演員索提古.庫亞特(SOTIGUI KOUYATE)獲得。

唯一一部入圍主競賽單元的華語影片-由中國導演陳凱歌執導的《梅蘭芳》一獎未得,空手而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