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12月4日訊】中國一分鐘

1、大陸城管隊員 出書為城管平反

大陸城管惡行惡狀取締、毆打攤販,多次釀成社會衝突,使許多大陸民眾對城管深惡痛絕。但近日大陸出版了一本名為「城管來了」的書,內容記述一名年輕城管一年來的工作辛酸跟描述不良路攤販有多髒,引起熱烈討論。但也有網友回應,「別在這兒立牌坊了,你在這裡倒苦水就能改變城管的形象?」。

2、微博力量大 3千人擠爆上海書店

上海二手書店「小朱書店要關門歇業」微博帖子發出後,多天來,吸引超過六十家媒體上門採訪,關心的民眾更是擠爆書店,不但老闆朱鳳濤需要在門口管制入店人流量,連警察也來幫忙維護秩序,從未見過此種場景的老闆說,「真不敢相信,微博力量這麼大」。

3、黑心注水豬 每頭多賣1百元人民幣

「注水豬」是大陸各地經常出現的黑心肉品事件,部分不肖屠宰業者為牟取肉品暴利,在將活豬或活牛送往屠宰場之前,竟強行灌水,或在屠宰之後,在肉品內注水販售,注水量一般都高達淨重量的一至二成,利潤奇高。

4、港史最高 豪門離婚判贍養費50億臺幣

纏訟3年的香港豪門離婚官司判決,成為香港民眾茶餘飯後的熱門八卦,總資產大約5百億臺幣的香港恆豐集團,兒媳離婚爭贍養費,爭得大約臺幣50億元,創下香港司法史上最高贍養費的記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