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數十城管政府前討薪 網民奚落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最近,深圳羅湖區委政府前,有幾十名當地城管在大門口靜坐,抗議被當地東門街道辦剝削、要求還錢。有不少網民藉機將城管奚落了一番。

約70名深圳城管28號下午,擋住羅湖區委政府大門,中間的白布橫幅上寫著「東門街道辦 剝削勞務工 還我血汗錢」。當局把鐵閘門關起來,不讓他們進入。

29號,記者向相關部門核實,但目前事件的處理結果,沒有得正面答覆。

羅湖區委政府人員:「這樣吧!妳連繫我們那個宣傳部。因為這個是宣傳部在負責。」

聽說昨天那些人都被拉走了是吧?後來!

羅湖區委政府人員:「勸走了,對、勸到街道辦協調去了。」

羅湖區委宣傳部:「喔~這個情況我們現在還不掌握。我們現在有專門的政府新聞辦。(靜坐的城管)他們都己經沒有人在這裡上訪了,我還不能給你們提供更多的訊息。」

據網上消息說,這些城管最近被東門街道辦辭退,他們要求賠償;但街道辦說他們屬於保安公司的臨時工,沒有勞動合同。因此,這些城管向地方當局討公道。隨後,被當局出動的近佰名警察拉上警車帶走。

深圳東門街道城管人員:「喔∼妳是記者的話,因為這個妳要跟我們宣傳部門聯繫好吧,具體的以他們為主。」

我打去了,都沒人接嘛!

深圳東門街道城管人員:「那可能還在處理這個事,現在正在處理。具體的情況妳要去問我們的宣傳部門好吧。」

你們有臨時工是吧?

深圳東門街道城管人員:「沒甚麼臨時工不臨時工的,那個就是保安公司我們當然有合同的,具體的情況我就不能跟你說太多好不好。」

被稱為國內最牛的城管部隊討薪事件被拋上網後,不少網民表示驚訝,多數網民藉機將這些城管奚落了一番。網友神人無功發貼說「狗咬狗,一撮毛。被人當狗養的不會有好下場,把人當狗養的早晚被狗咬。」

新唐人記者梁欣、葉家伶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