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新年華裔與社區分享歡樂

【新唐人2012年2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226)美國南加州橙縣多個華裔社團,1月29號在塔斯廷市的市政廣場舉行了迎接龍年新年慶祝活動。除了當地社團的精彩表演,主辦單位還特別邀請台灣太極冠軍範嫚紜到場表演。

慶祝活動在舞龍,舞獅,鑼鼓喧天中開始,喜氣洋洋,吸引了數百人。

主辦單位之一舞之悅的葉斌:「大家都知道新年對中國人來講非常重要而且非常歡欣的節日。我們願意把我們的喜悅和我們的社區所有的人來分享。 」

應邀而來的台灣太極冠軍範嫚紜,為觀眾表演了太極拳,太極劍。範曼紜表示非常高興來這裡與當地社團一同表演。 「我看到了好多外國的團體跟我一起參與,所以我覺得很榮幸。這邊的華僑對我很親切。感覺很溫暖。人情溫暖,氣候也溫暖。 」

與社區分享快樂,讓中華文化傳統能在海外盛傳,是參與舉辦這一活動所有人的心願。爾灣讚化書院的蔡蕙先平時教授小朋友們《四書五經》,她表示:「他背了四書無經,記在腦子裡,將來他上大學寫論文,就會有我們中華文化在裡面。讓小朋友多接觸中國文化,這是我們在推廣的。 」

這是第二年在這裡舉行新年慶祝活動,除各類表演外,還有書法演示,和為小朋友們安排的美勞工藝。並為塔斯廷學區與圖書館聯合舉行的龍年畫圖比賽的優勝者頒獎。幸運的小朋友們還得到了紅包。

新唐人記者張虹、王冰美國南加州橙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