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怎麼辦 澳財長都聽搖滾歌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中央社坎培拉1日路透電)根據澳洲國庫部長史萬,任何想尋找經濟困境初步跡象的人都該聽聽美國搖滾老將布魯斯史普林斯汀的歌,而不是去找經濟學家凱因斯(John Maynard Keynes)或傅利曼(Milton Friedman)。

澳洲國庫部長史萬(Wayne Swan)今天表示,綽號「工人皇帝」(The Boss)的布魯斯史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是他的經濟英雄之一。

史萬指出,布魯斯史普林斯汀成功預言美國經濟與社會變遷的情況,特別是他的家鄉新澤西州附近。「歐洲金融」雜誌(Euromoney)曾評選史萬為2011年度最佳財政部長。

史萬向執政勞工黨(Labor Party)黨員演說時說:「你可以聽到史普林斯汀唱出美國經濟的轉變基礎,這些事經濟學家花了更久時間才發現,現在大家也都在談論。」

史萬表示,1975年史普林斯汀推出歌曲「天生勞碌命」(Born to Run)後,當時還是大學生的他立刻成為歌迷。

他說:「我想,史普林斯汀1975年首次發行的『天生勞碌命』,是當時真的影響我很久的專輯之一。」他並表示,至今需要靈感時仍會聽聽這首歌。

史萬引用好幾首史普林斯汀的歌,包括敘述新澤西州營建業衰落的歌曲「河流」(The River),以及唱出小鎮裡紡織廠與商店相繼關閉之情的「我的家鄉」(My Hometown)。

澳洲是全球金融危機期間,少數免於衰退的經濟體之一,目前經濟也已邁向連續第21年成長,主要歸功於中國大陸需求轉強,造就採礦業一片榮景。(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