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重負 伊州議員傑西•傑克遜二世辭職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美東時間11月21日下午,伊利諾伊州國會眾議員、著名民權運動家傑西•傑克遜之子傑西•傑克遜二世(Jesse Jackson Jr.)突然宣布辭職,離開他代表了17年之久的伊州第二選區。

根據《美聯社》報導,傑克遜二世已經正式向眾議院議長約翰•博納(John Boehner)遞交了辭呈。在辭呈中,傑克遜二世表示自己的精神健康問題是他辭職的主要原因。另外,他也承認此舉與聯邦部門正在調查他濫用競選捐款有關。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雖然傑克遜二世出身名門,其父的聲名響徹全美,但是近年來他的所作所為一直存在爭議。2008年,當伊州國會參議員貝拉克•奧巴馬參選總統,傑克遜二世曾涉嫌使用選舉款項賄賂時任伊州州長羅德•布拉戈耶維奇(Rod Blagojevich),以獲取奧巴馬空出的參議員席位。據線人稱,傑克遜二世向布拉戈耶維奇保證了六百萬美元。

2011年12月,布拉戈耶維奇因一系列貪污和腐敗罪行被判入獄14年,並罰款兩萬美元。奧巴馬留下的席位最終被羅蘭•布里斯(Roland Burris)獲得。傑克遜二世雖然逃過一劫,但是聯邦調查局一直沒有放棄調查。

除此之外,傑克遜二世還曾涉嫌將競選捐款作為私用,包括為他在首都華盛頓的住所裝修、為一名女性朋友購買價值四萬美元的勞力士手錶。

傑克遜在送給博納的辭呈中寫道:「我了解自己的行為正在被聯邦部門調查。我將儘力面對此事、與調查員合作,併為我所犯的過失負責。那都是我一個人的過失。」

然而,傑克遜二世提到的主要辭職原因是他患有雙向混合症(Bipolar Disorder)。這是精神疾病的一種,主要癥狀為情緒急劇起伏。傑克遜二世在今年六月曾赴明尼蘇達州的馬約診所(Mayo Clinic)就診,上個月還回到診所複診。

在此之間,傑克遜二世的行蹤一直保持隱秘,既沒有公開露面,也沒有回到首都國會山工作。據統計,傑克遜二世一共錯過了230次國會眾議院投票。他上一次投票還是在6月7日。

在今年競選連任時,傑克遜二世只通過一次電話留言(Robocall)與選民聯繫。雖然數月沒有露面,傑克遜二世還是較為輕鬆地保住了自己的眾議員席位。

根據ABC新聞報導,由於傑克遜二世辭職,伊州第二選區的眾議員重選將花費伊州選民5.15萬美元。現任伊州州長帕特•奎因(Pat Quinn)必須在5天之內做出重選計劃,在115天之內選出一位新的國會眾議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