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50億不悔 王維基堅守傳媒護香港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訊】51歲香港富豪、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試圖打破香港電視業壟斷局面,09年向政府申請免費電視牌照,但卻遙遙無期,他接受本臺訪問時,承認公司每日消耗一百萬,但強調有信心會堅持下去,而動力就是因為他是一個香港人。

香港目前只有兩家免費電視臺,無線電視和亞洲電視,09年王維基加入爭奪免費電視戰,至今燒掉50億,每日花掉百萬元,但卻遲遲不獲政府發牌,挨的很辛苦,但亦有夢。

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大家現在都在說看電視沒有選擇,只有一個臺,我相信普遍香港市民,希望香港有多一點的電視臺讓大家選擇更多的娛樂,讓大家生活的開心一點。」

最近香港電視宣佈裁員24人,王維基形容這是換血,未來一、兩個月會繼續招聘人手,亦有信心公司可以支持下去。

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我想我們公司都有數十億的儲備,我們已預計這會是一個長期的製作、計劃,我們不會只做一年、半年便放棄,所以基本上對我們來說,我相信我們仍有實力堅持下去。」

有甚麼動力可以令你撐下去呢?

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動力就是因為我是一個香港人。」

王維基曾創辦城市電訊,打破當年長途電話壟斷局面,08年底他出任亞洲電視行政總裁,並揚言不做大陸中央臺,但上任僅12天就發生「被辭職」事件,其後他進軍電視業,並銳意拍電視劇,打造電視王國。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