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稱滬自貿區維持網禁 網民失望

【新唐人2013年9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中共黨媒人民網發文稱,即將掛牌的上海自由貿易區不會解禁國外網站的訪問限制。這一消息讓大陸網民失望。

香港南華早報24日報導,上海自貿區將取消網禁,自貿區內可瀏覽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等網站,《紐約時報》等長期被中共當局封閉的國外網站也將解禁。

網友對此滿懷希望,有人想專程到自貿區內上網。這一消息也讓人聯想自貿區促進經濟改革可能涉及網路空間開放。

9月25日,人民網發表記者孫小靜的報導《滬自貿區網路管理措施沒有變化》引述上海權威管道消息指出,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的網路管理措施不會變化,自貿區制度安排不會涉及意識形態方面的內容。

人民網原文及多篇轉載已刪除。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屬下的環球網也在周三針對自貿區將「開放政治敏感國外網站」的消息發表社評稱「上海自貿區,『網路特區說』過顯誇張」。

網友對此表示失望和不屑。

泡芙小熊醬v-v:我比較關心說可以上Facebook的那條轉發率有沒有超過500條==//@自貿區專欄: 昨天才聽說上海自貿區成立之後,網路也同時開禁,贊了一聲。今天又得到消息,說沒有這回事,網路管理和區外相同,一聲嘆氣。

網友「騎小豬去趕場」說,「幾百萬正規軍,原子彈、重武器一大堆,搞不過一個『非死不可(應為facebook)』?」

三塘人家:【上海自貿區網路解禁?做夢!】近日,有消息稱,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有望在近段時間解除網路限制,區內工作人員可自由訪問Facebook、Twitter等內地無法打開的網站。但人民網從上海權威渠道獲得的消息顯示,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的制度安排不會涉及意識形態方面的內容,該封的還是會封…

Inglourious-Basterds:激動了半天,原來!!!哎~~~

據大陸媒體報導,經濟試驗區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將於9月29日掛牌,有28平方公里 ,範圍涵蓋外高橋保稅區、外高橋保稅物流園區、洋山保稅港區和浦東機場綜合保稅區等四個海關直屬監管區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