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經濟鬆綁 川普新政令 欲砍75%行政法規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訊】週五,總統川普簽署了新的行政命令,要求聯邦各行政機構成立專門團隊,刪除和簡化大批奧巴馬時期行政法規,推動經濟發展。

美國總統川普結束了週五上午,在「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的演說之後,隨即返回白宮。

在多名美國大公司老闆的注視之下,川普簽署了新的行政令,要求白宮管轄之下的聯邦各部門,成立專門團隊,來識別政府規章制度中冗雜繁瑣的部分,加以刪除和簡化。

美國總統川普:「每個機構都要有個專門團隊,一個真實的團隊,來研究所有法規,看哪些對經濟是多餘的、繁重的、有傷害的,也看是不是對創造就業和商業有害。」

南卡羅來納大學教授謝田表示,在美國,如何遵守政府的行政法規,早已催生成一個諮詢行業。由此足見法規的複雜程度。

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那些法規在出台的時候有各種各樣的原因,可能是限制高層管理員薪水,規定他們如何報稅和減稅,如何運作。」

川普在簽署行政令時,還批評了先前政策,對美國企業在境內發展的限制。

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美國公司的海外盈利,現行法規對這些盈利有很多稅務上的考量,這些公司就不願意把這些錢拿回來。有很多美國公司在海外放了很多現金。」

謝田教授認為,川普的行政令如果進展順利,會對美國經濟有很大促進。對於可能面臨的來自民主黨的阻力,謝田教授稱,白宮重要的是要意願堅定。

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白宮實際上有很多靈活性,可以變通。我想行政當局有堅定意願的話,他們是可以推行的。畢竟現在看來,也有很多民意的基礎。」

川普曾在上個月對一些美國企業領袖說,計劃削減至少75%的法規,來為經濟鬆綁。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