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身份移民碰到ICE 律師建議如何應對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訊】在總統川普移民政策收緊的情況下,如果碰到移民及海關執法局,英文簡稱為ICE的執法人員,上門搜查,如何應對。一起來聽聽律師的建議。

移民律師艾飛力:「大家會問我,我現在沒有綠卡,但是我有一個案子在等待中,我申請了庇護,申請了結婚綠卡。然後,ICE 就是移民局的警察碰到我,我怎麼辦。如果你有身份,或有案子在判斷中,你就給他們看打指模的信,或者是移民局的信。他們必須馬上把你釋放,除非你犯罪。」

無證移民萬一遇到ICE來搜查,律師建議不提供任何資料,保持沉默,要求見自己的律師。

移民律師艾飛力:「我們的建議是,如果你給他們提供你的名字,提供你的護照,提供你是非法的,提供你在美國待了多久,他們就有足夠的信息把你遣回家。如果他們不能把你馬上遣送回家,他們也有足夠的信息寫一個移民局的控告書,這個叫NTA,讓你的案子到移民法官那邊。但是如果你保持沉默,你說我要保持沉默,不簽任何文件,只讓我律師看。那他們沒有任何對你不利的資料,對他們來說寫一個移民局的控告書是非常艱難的。有些人因為怕,就把全部的資料給了移民局,所以不要這樣做。」

律師建議現在身背遞解令的人士,要儘快聯絡自己的律師,看看是否可以重新開案,有沒有解決辦法。

這個週六,本台將在紐約曼哈頓的中華公所舉辦移民諮詢會,為急需幫助的華裔移民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

屆時,紐約移民局將派專員講解入籍程序,多位移民律師在現場為民眾提供一對一免費法律諮詢。國會議員維樂貴絲(Nydia Velazquez)辦公室、紐約市移民事務委員會主席、市議員萬齊家辦公室也會派員在現場,為民眾回答移民相關的問題。

諮詢會時間是2月25號週六上午10點到下午1點,地點在曼哈頓華埠中華公所大禮堂。地址是華埠勿街62號。

新唐人記者安心、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