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茶服走秀 體驗阿里山茶之旅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訊】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這個週末舉辦「茶、生態之旅」以及產業行銷活動,現場有茶人服裝秀,搭配大地茶席、音樂展演,讓遊客體驗一下不一樣的阿里山風情。

12位來自阿里山各茶區的茶人擔任模特兒,雖然是素人走秀,但是服裝設計優雅、俐落,展現出不凡的氣質。

二代茶農黃奕琦:「有點緊張,就是很緊張」

二代茶農黃奕琦:「茶服很少做這種就是很飄逸的,然後這有點配合現代的流行感,然後又搭配茶服的中國風。」

二代茶農洪崇倫:「用一些我們新的想法,然後帶領大家,去探訪阿里山石棹茶區、整個茶區的烏龍茶,還有現在的烏龍紅茶。」

阿里山茶區太和國小的小朋友們,也把茶農辛苦的採茶製茶過程,用舞蹈的方式,呈現出來。

梅山鄉太和國小校長周沛玲:「結合我們的茶業,在地一個文化的特色,融入學校的茶藝課程,然後整個舞蹈呈現的是,小朋友採茶、揉茶、捻茶以及泡茶這樣子的一個情境。」

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長馬惠達:「那我們的創意茶席呢,每一個地區每一個社區,都充分發揮了他們的想像,他們運用在地的材料,像竹子像木頭,像在地的材料,去營造它的茶席氛圍。」

阿里山風管處表示,今年活動以茶為主軸,整合轄區茶業、民宿、餐廳、伴手禮等相關產業,給了遊客更高品質、更多樣化的遊憩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金洲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