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秘境 社區12生肖壁畫

【新唐人2017年03月26日訊】位在台中工業區文山北巷的「12生肖壁畫」,將原本陰暗斑駁的廠房圍牆,彩繪成活撥可愛的12生肖,使社區變得更有活力。

威武的公雞,奔馳的白馬和粉色的豬寶寶,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動物彩畫展現在社區外牆上,吸引遊客駐足拍照,流連忘返。

遊客周先生:「畫得很生動,然後他的彩色配得非常不錯。」

遊客甘小姐:「看起來很遼闊的感覺,色彩又很漂亮,心情會很愉快。」

台中市南屯區寶山里長廖振源:「因為我們的12生肖我們有經過設計,每一樣的這個動物都很溫柔,不會很兇。你看有一個婦人在那裡擠牛奶,所以說帶給小孩子他有一點記憶,我們喝的牛奶是從哪裡來的。」

當地居民說生肖的位置,變成他們向人指路的路標。

社區住戶謝先生:「有很鮮明的一個目標可以找到你住的地方,我們這裡有猴子,你到了就是我們家了,不必找門牌號碼幾號幾號。」

台中工業區的文山北巷,有長達800公尺的水泥牆,原本陰暗斑駁,經里長廖振源取得工業區同意,並爭取到文山垃圾焚化廠的回饋金補助,去年由專業彩繪師傅完成12生肖壁畫,但至今還有不少牆面留白。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畫還有很多的這個空白的地方,那我希望文化局能夠派管理員到現場來看一下,那這個留白的部分應該怎麼樣給他補強。」

社區小巷因為有了12生肖美麗圖案的點綴,變得更活絡,更有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莉、王媛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