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海外華裔觀神韻 找回文化之根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訊】3月24日至26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澳大利亞墨爾本麗晶劇院(Regent Theatre)的演出吸引了很多海外華裔前來觀看。他們表示,神韻充分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啟迪並豐富了他們對自己文化根源的認識和理解。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會計公司董事Casey Tan:「基本上,一個下午的演出就讓你了解了中國文化。如果你能看懂這些舞蹈和動作,那裡面有許多歷史,有許多內涵,背後有許多東西。」

培生集團客戶服務協調人Shan Zhu:「我在澳洲長大,我一直覺得自己是澳洲人,看神韻讓我接觸了一些中國文化。我從演出中收穫很多,需要回去消化,去探究和思考。」(所以演出在一些方面啟迪了你?)「絕對的。」

生物醫學工程師Michael Ngo:「我不太了解自己的歷史文化,這也是我來看神韻的原因之一。能看到中國古人的風貌和生活方式,這很棒。因為從古代承傳至今的文化不多。」

大學生Elizabeth Xu:「我是中國移民的後代,神韻豐富了我對自己文化歷史的了解。我在中文學校中學到一些中國文化歷史,但看到和體驗到這種文化是完全不同的感受。看完演出我對自己的文化之根感到很驕傲。」

大學生Elizabeth Xu:「我覺得中國歷史中信仰和精神層面的東西,從中國誕生之初就一直存在。道家和佛家信仰是深深根植於中華文化的。對不了解這些的人來說,神韻是一個全新的、啟迪人心的體驗;對那些有所了解的人來說,這場演出會讓你對這一切更加心生敬意。」

「來看神韻吧,我保證妳會不枉此行。」

新唐人記者Leigh Smith、王宇成澳大利亞墨爾本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