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下面來看一組「財經簡訊」。

1. 特斯拉宣布,將在全球召回5.3萬部車,對象是2016年2月到10月之間生產的Model S和Model X電動車,原因是手剎車當中有一個小齒輪可能出錯。這是該公司歷來規模最大的召修行動。特斯拉2016年的電動車總產量為8萬3千922部。

2. 加拿大安大略省為了讓房市降溫,將開徵15%的外國買家稅,最快24號起實施。根據統計,安省房市狂漲,最多只有5%的買家是外國投資客。安省也將擴大「房租管制」措施,保障租客權益,解決房租直線攀升的問題。

3. 美國健康意識抬頭,加上課徵糖稅的衝擊,讓汽水、茶、果汁等軟性飲料的銷售量持續下滑。產業追蹤機構Beverage Digest的調查顯示,美國2016年軟性飲料的銷售量萎縮1.2%,連續12年衰退。雖然銷量下滑,飲料商的總收入依然成長2%,達到806億美元。

4. 日本3月的出口擴張12.0%,成為661.2億美元,創下自2015年1月以來最大增幅,連續4個月增長。國際貨幣基金將日本2017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從0.8%上調到1.2%。日本央行的商業信心報告也指出,大型製造業對經濟前景越來越樂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