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各方移師近朝鮮 中俄非為參與打擊?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訊】日前,聯合國安理會全票通過了譴責朝鮮導彈試驗的聲明,同時消息傳出美、俄、中等國也在密集往朝鮮附近調兵,朝鮮戰爭似乎有一觸即發之勢。不過外界猜測,中俄兩國的兵力恐怕不是爲了參與對朝鮮的打擊,而只是想等金家政權垮臺後,收拾殘局、防止難民湧入,以及在朝鮮樹立親自己的政權等。

4月21號,聯合國安理會全票通過了「強烈譴責」朝鮮導彈試射的聲明,包括朝鮮的最重要盟國中俄兩國也點頭同意。

聲明指責平壤極大地加劇了該地區及地區以外的緊張局勢,同時表明:安理會將繼續密切監測局勢,並進一步採取包括制裁在內的、符合安理會之前所表達決心的重大措施。

聲明還歡迎國際社會通過對話尋求「和平,全面的解決辦法」。

金正恩對聲明反應強烈,朝鮮當局威脅會「先發制人打擊」,同時,朝鮮官方通訊社還發表評論文章,不點名的警告中國說,「執著於對朝鮮經濟制裁」,將出現所謂的「災難性後果」。

美國海軍學院的歷史學教授余茂春認為,朝鮮作為國際社會的「孤家寡人」,如果沒有中共在背後支撐,不可能有今天。

事實上,時至今日,朝鮮的導彈還得用中國的卡車來運輸。

美國海軍學院歷史學教授余茂春:「朝鮮核武的發展對中國也會有影響,實際上朝鮮是在要脅中國,比如說它的導核試驗都是靠近中國邊境的,就是給中國嚇唬嚇唬。我覺得中國政府在這個問題上不要再猶豫了,跟著國際社會走,這樣朝鮮半島才有安寧,中國邊境才有安寧。」

聯合國安理會聲明出來後,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發文說,中國堅決反對戰爭,但光反對沒用,必須做好迎接戰爭的準備,一旦美韓軍隊越過三八線,直接顛覆朝鮮政權,中共就應立即開展必要的軍事介入。

英國BBC中國總編凱瑞撰文,認為中共在解決朝鮮核問題上所做的事是完全錯誤的,中共的作為讓金正恩的核計劃破壞中國的國家利益。

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認為,中共內部目前分為兩派,其中主張保住金家政權的主要是江派人馬。目前朝鮮對中共而言利用價值不大,相反朝鮮核武不受控制,反而隨時會給中共招來麻煩。

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它現在是一個燙手的山芋,隨時可能引發一些不穩定因素。可能會對中共的統治造成最大的衝擊。最近中共官方訪問朝鮮正國級以上的是劉雲山,以前是周永康,全是江系的人馬,江系肯定希望保住這個社會主義小兄弟,目的是把習主席拖下水,一旦出事朝鮮問題處理不好,所有的問題都一把手負責,種種情況找個藉口把他廢了。」

4月22號,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以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為首的艦隊,將在數日內抵達朝鮮半島附近海域。

據報導,俄羅斯也正在將軍事硬體設施和軍隊,運往俄羅斯與朝鮮邊境地帶。

4月上旬,有消息指中共向中朝邊境增兵15萬,但中共國防部新聞局聲稱「純屬捏造」。

4月21號,當被問及中共空軍轟炸機部隊是否已經調整至「高度戒備」狀態時,中共國防部新聞局再次聲稱報導不屬實,並說中共軍隊在中朝邊境保持正常的戰備和訓練狀態。

不過,中共國防部的回答卻難以打消外界猜測疑雲,是否中共在暗中加強對朝兵力。

余茂春認為,即使中俄軍隊靠近朝鮮,應該也不是為了參與打擊朝鮮的行動。

余茂春:「中國和俄國做好準備,我覺得並不奇怪,金家政權垮臺之後它有個想法,中國(共)的底線是北朝鮮垮臺之後不能有一個對中國(共)敵視的政治勢力升起,中國(共)它也希望要穩定的這樣一個局面,還有北朝鮮垮臺之後,會有很多難民,為了防止大量的難民湧入造成混亂。」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公開讚揚習近平在解決朝鮮問題上做出的努力。

陳明慧認為,掌握了朝鮮經濟命脈的北京,如果能與美國裡應外合,是不難解決朝鮮問題的。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