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建世界最大望遠鏡 3D實景搶先看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訊】智利從5月26號開始,在境內的阿塔卡馬(Atacama)沙漠建造世界最大的天文望遠鏡。這項工程計劃在7年內完工。目前,建好後的天文觀景台模擬實境動畫也已出爐。一起來看看。

天文觀景台將建在阿塔卡馬沙漠3千米的高山上,這個超大型的天文望遠鏡,比現在世界上使用中最大天文觀測設備,還要大5倍,主鏡片的直徑達39米長,可以觀測到環繞星體的小行星,更多的小星體,也可以展現更大星體的圖像。智利沙漠乾燥氣候,為天景觀測提供了完美自然條件。

主持這一項目的歐洲南部天文台(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與智利總統共同出席了這個最大望遠鏡工程的開工儀式。

歐洲南部天文台主席 Tim De Zeeuw :「事實上,這個超大望遠鏡很有可能,會發現存在其他宇宙生命的證據。這個望遠鏡樣子有些龐大,但很美麗,在阿塔卡馬荒涼沙漠,會打造的很完美。」

整個項目的投資金額尚未確定,但在2012年的估價是11.2億歐元,工程計劃在2024年完工。

新唐人記者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