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量級參議員麥凱恩 確診患腦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0日訊】曾代表美國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重量級聯邦參議員約翰‧麥凱恩,19日其辦公室宣告,麥凱恩確診罹患腦癌。聲明還提到可能會有結合放射治療和化療的合併治療。

80歲的麥凱恩(John McCain,另譯馬侃)於14日曾接受左眼上部血塊摘除手術,術後在亞利桑那州進行至少一週的康復治療。

麥凱恩辦公室說,麥凱恩目前「精神很好,在亞利桑那州於家人陪伴下繼續休養」,還說他將與醫護團隊商討何時可能重返華府回到工作崗位。

梅約醫院(Mayo Clinic)表示,麥凱恩接受手術移除左眼上方的血塊時,檢查「發現1顆名為膠質母細胞瘤的原發性腦瘤與血塊有關聯」。

膠質母細胞瘤是一種影響成人尤甚的腦瘤。77歲聯邦參議員愛德華.肯尼迪(Edward Moore “Ted" Kennedy)2009年病逝也是因為腦癌。

黨內人士表達慰問 川普祝福早日康復

中央社報導,這不是麥凱恩第一次罹癌。醫師曾於1990年代和2000年代從麥凱恩皮膚除去數顆惡性黑色素瘤,包括2000年1顆侵襲性黑色素瘤。

路透社報導,麥凱恩女兒梅根(Meghan)在推特上的聲明中說:「我父親患病消息影響了我們麥凱恩家族所有人。」「我和我祖母、母親及弟弟妹妹都因此消息受到震撼,現在我們對於未來發展狀況感到焦慮。」

她也說,全家對於抗癌並不陌生,因為她父親先前就有與癌症對抗的經驗,經過了這一切,麥凱恩是他們所有人當中「最有信心且冷靜」的人。

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的聲明中說,「參議員麥凱恩一直是位鬥士」,還祝他「早日康復」。奧巴馬也推文說,麥凱恩是「一位美國英雄,也是我所認識最勇敢的鬥士。癌魔不知道遇上的是怎樣的對手。約翰(麥凱恩),給它好看。」

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也發聲明,表示全院都在為麥凱恩祈禱,希望他早日回來。「我們都很期盼早日看到這位美國英雄回歸。」

麥凱恩曾是美國海軍飛行員,1967年越戰期間執行轟炸任務時在河內上空遭到擊落,跳傘逃生時重傷,淪為戰俘5年半之久。

麥凱恩1973年獲釋返美,並於1982年贏得美國聯邦眾議員席次,4年後贏得參議員選舉。麥凱恩2008年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敗給奧巴馬。

麥凱恩手術 參議院推遲醫改法案

稍早,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和趙小蘭以及全體參議員都預祝約翰(麥凱恩的名)一切順利,早日康復。在約翰康復之際,參院將繼續開展立法工作和提名確認工作,也會推遲對醫改法案的考量。」

麥凱恩的缺席給參議院通過醫療法案增添了變數。參議院的共和黨參議員需要50票通過一個程式上的表決。共和黨在參議院控制52個席位,但已有2名參議員表示他們不會投贊成票。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