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再遭打壓 余文生收到廢證

【新唐人2017年07月20日訊】中國大陸維權律師再遭打壓。北京律師余文生在律師證被扣押50天之後,7月19號收到當局發還的報廢律師證。同時,司法局還逼迫北京道衡律師事務所解聘余文生律師。余文生是709案當事人王全璋律師的辯護人之一。

7月19號,余文生律師告訴新唐人,今年律師年檢審核期屆滿,他的律師年檢已經通過了,後來當局以換證為名,收走他的律師證扣押50天之後,19號中午歸還。

北京律師余文生:「給我了一個廢證,他把執業機構給覆蓋,然後蓋了一個司法局律師和律師事務所執業許可處理的章,這等於那個證沒法用了。」

余文生說,由於司法局的逼迫,北京道衡律師事務所已經解聘了他。司法局還約談其它多個律師事務所,不准接收余文生。

余文生:「他們現在的目的就是不讓我工作,因為法律規定如果6個月沒有律師事務所接收我,我的律師證將被註銷。」

余文生說,這是當局對他的打壓,因為這次律師年檢中,受到打壓的多數是709案辯護律師。

余文生:「肯定是他就是為了我是709案王全璋的辯護人,加上我為王宇高調維權,還有為法輪功辯護,尤其周向陽案,還有霧霾起訴政府、控告過政府、罷免市長、司法局長,我做了很多讓當局頭疼的事兒。」

余文生說,律師證是國家發的,現在司法局將執業機構一欄覆蓋,這是涉嫌偽造、編造證件,對此,他準備進行控告。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