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7月2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蘋果聯手台廠 反控高通

蘋果與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之間的官司愈演愈烈,蘋果和鴻海、仁寶、和碩、緯創四家蘋果供應商聯手反擊,19日在美國法院提出訴狀,反控高通收取的專利授權金過高,違反反托辣斯法令。

2. 外資鍾愛美房產 近1年買破紀錄

外資大軍搶攻美國房市!全美不動產經紀人協會(NAR)最新年度調查顯示,外國投資客收購美國房地產動作積極,無論從購屋數量或投資金額來看,都創下歷史新高。

3. 保時捷想和柴油引擎說Bye

保時捷(Porsche)執行長布魯姆(Oliver Blume)接受路透訪問時首次對外鬆口,將在2020年前決定是否繼續生產柴油引擎,成為首家公開談論棄用柴油引擎的德國汽車廠。

4. 意法封單 台廠迎轉單

受限於產能全滿,全球前五大微控制器(MCU)廠 意法半導體(ST),傳出向客戶端發出通知,旗下MCU產品線接單到7月底就會宣布封單,年底前不再接單,成為在這一波電子零組件缺貨亂象下,首度宣告有產品封單的供應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