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職棒冠軍賽 台灣隊vs.日本隊(直播回放網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9日訊】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18日晚間在日本東京巨蛋球場舉行,中職聯隊(台灣)與日本隊進行第2場賽事,終場中職聯隊以2比8輸球。中職聯隊吞下兩敗、無緣晉級,總教練洪一中表示,明顯感受到選手太緊張了,「感覺好像變得不會打球了」,但他表示失敗不是壞事,從中學習更重要。

賽事回放:
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 台灣隊vs.日本隊(一)

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 台灣隊vs.日本隊(二)

洪一中說,今天日本隊的投手是非常不錯的先發投手,中華隊完全被壓制,「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反正今天整個打擊就是完全被壓制,「一點辦法都沒有」。

他說,「有時候失敗反而是一件好事」,對這些年輕人來講,事實上是一個很好的經驗,他們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哪裡,回去以後應該要去加強自己不足的地方。

談到對日本投手的印象,洪一中說,日本隊把球帶得非常裡面,所以中職聯隊投手的壞球,日本隊打者都不會去追打;中職聯隊的打者感覺好像蠻有力量的,問題是出棒有力,但時間太長,而日本隊是出棒時間短,所以在選球來說,比中職聯隊打者好很多。

他表示,所以中職聯隊打者常追打壞球,遇到快一點的快速球比較沒有辦法應付,但日本隊這一方面是比較強的,這是中華隊要學習的地方。

隊長陽岱鋼表示,年輕選手還不夠冷靜,希望他們藉此學習到經驗,「我也從他們身上學到東西、感受活力」。

陽岱鋼此次擔任中職聯隊隊長,首戰對韓國隊4個打數敲出一支安打,今天對日本隊比賽,也敲出一支內野安打,中職聯隊無緣晉級決賽。總結此次表現,陽岱鋼表示,這次比賽有發現比較年輕的球員,該冷靜的時候沒有做到,「這也是一個經驗,讓他們之後能夠更進步」。

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由中華(台灣)、日本和韓國職棒共同舉辦,由各聯盟組隊,參賽資格是24歲以下(1993年1月1日以後出生)或職棒資歷3年以下;另外開放3名資格限制外的球員參加。目的在提供年輕選手交流切磋球技的機會,培育未來的國家隊主力。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