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毛澤東至死不忘除掉鄧小平 曾策劃數次暗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2日訊】毛澤東為掌控權力,一生琢磨怎樣殺人。為達目的,毛不惜犧牲任何人的生命。他自己樹立的「最親密戰友」林彪;還有劉少奇、周恩來等中共高層都因他而死。據悉,毛死前最擔心的事,就是沒有被他除掉的鄧小平。毛曾數次暗殺鄧小平,都被鄧逃過。

香港中文雜誌此前披露,2013年3月1日胡錦濤簽署主席令,解封2項檔案內容:

1、解封關於1949年10月1日至1982年12月底中共黨政軍和國家絕密、機密、保密情報資料被盜、被外泄狀況的檔案;

2、解封關於1949年10月1日至1982年12月底中共黨政軍國家機關部門(營地)及黨政軍、國家機關部門公職人員受到武裝暴力攻擊、襲擊和暗殺等事件檔案。

其中,從上世紀60年代至80年代末,鄧小平曾7次遭暗殺,都與毛澤東有關。

毛對鄧恨之入骨 臨死不忘害死鄧小平

據悉,毛澤東臨死前說:鄧小平在黨內、在社會上有基礎,有能量。批鄧要繼續,不能掉以輕心。哪一日,鄧跳將出來,就徹底打倒,讓他去見劉、周。

那時候劉少奇、周恩來都已經死了,所以毛的這個遺囑很血腥,毛澤東臨死都沒有停止害死鄧小平的念頭。

事實上,文革中,毛幾次要害死鄧。毛認為鄧非常能幹,但是開會時卻坐的遠遠的,根本不聽毛講什麼,與毛不一條心,所以毛對鄧恨之入骨,曾策劃了7次暗殺。

1969年亂槍掃射鄧小平居所

解密檔案顯示,1969年10月21日,鄧小平被遣送到江西省新建縣望城崗一個廢棄的步兵學校軟禁。第3天即10月23日清晨,有多名武裝「民兵」衝入該校,朝鄧小平住所亂槍掃射。但由於目標錯誤,遭掃射的是看管鄧小平的警衛班。毛要剷除後患。

1973年鄧小平專機空中解體

1973年2月20日,中共中央辦公廳派出蘇制「伊爾14」飛機到江西接鄧小平返京等候分配工作。但江西省軍區又接緊急通知,安排鄧小平乘坐火車返京,由軍區參謀長率領一班警衛,加挂一節軟臥車廂。結果,「伊爾14」飛機在飛返北京途中,在安徽上空解體。毛又一次未遂。只好安排鄧小平主持中央工作。

1975年鄧小平在山坡散步遭冷槍

1975年,隨著毛身體的日漸衰弱,想除掉鄧小平的念頭更加強烈。9月某日,鄧小平、華國鋒、江青等人一行,到山西省大寨召開並主持「學大寨」現場會議,鄧小平等在大寨招待所住宿。傍晚,鄧小平在秘書、警衛陪同下在山坡上散步,突然有人射來冷槍。後槍手逃脫,成為懸案。

1976年鄧小平軟禁招待所起火

1976年4月某日,毛借周死後的「四.五」天安門事件,撤銷了鄧小平在黨內外一切職務,把鄧軟禁在北京軍區玉泉山招待所5號樓一層。4月某日傍晚,鄧小平被軟禁的一層突然電源短路起火,101至110房間全部被燒燬。當晚鄧小平被安排學習,然後去浴房淋浴,避過一劫。後又搬回城內住宅。

1976年鄧小平座駕輪軸斷裂

毛死前的兩個月,1976年7月某日,鄧小平接通知被安排到河北省承德避暑山莊避暑。鄧小平料到毛沒安好心,表面答應,臨到去的那日突然以要到醫院複查身體為由未去。安排送鄧小平到承德的日制小旅行車後被調配到國防部專用時,經檢查,發現前輪軸已斷裂,在公路行駛時,隨時都會翻車燃燒。汪東興當時曾通知鄧小平,除非有他的通知,千萬不要外出。汪東興是毛的大管家,這更從側面得知,毛在死前想把鄧除掉。

1980年鄧小平在座位上遇槍擊

1980年3月某日,鄧小平到濟南軍區視察工作,在軍區會議上作報告後返回座位時,會場值勤警衛喊著「捍衛毛澤東革命路線,打倒鄧小平,為江主月報仇!」的口號,朝鄧小平座位連發多槍。鄧小平被身邊警衛遮蔽,避過一劫。

1988年鄧小平在上海賓館遇險

1988年2月某日,鄧小平、陳雲、楊尚昆等人,在上海西郊賓館過中國新年。四名自稱是「毛澤東主義戰鬥隊」的持槍武裝分子混入西郊賓館,與值勤武警駁火,三人被擊斃,一人被捕,並從他身上搜出準備暗殺鄧小平用的住處地圖、烈性炸藥、無聲手槍、縱火燃燒器材等。

毛想要家天下 讓親侄子接班

毛澤東的隨身秘書張玉鳳回憶,毛想要家天下,臨終前讓親侄子接班。毛提出過一個政治局常委、委員名單,逐個聽取她和毛遠新的意見。他倆都說名單上的人都是忠於毛、忠於黨的。毛不停的擺手說「,聽夠了,是你們忠於我姓毛的」。一句話道破天機。

毛澤東提出的名單順序是:江青、華國鋒、陳錫聯、毛遠新、紀登奎、張玉鳳、吳德。逐個評議之後又提出,還有謝靜宜、王洪文、汪東興。

張玉鳳回憶,毛說:江樹敵太多,又好自我表現,我擔憂她難坐正,遠新是較合適的人選,國鋒、錫聯、登奎會扶助他的。

當天,毛又重提身後接班名單,把毛遠新列在第一,接著是華國鋒,還有陳錫聯、紀登奎、張玉鳳、吳德、江青,還有謝靜宜、王洪文、余秋裡。

毛澤東說:汪東興有野心,跟劉少奇,跟林彪、總理的。據張玉鳳證明,汪東興後來拿走了很多毛的講話。

毛澤東讓劉、周、朱都死在他前頭

有港媒透露,2014年三月中旬,中共中央再次派人找張玉鳳、毛遠新、華國鋒、汪東興,要求他們「協助」中央,尋找、回憶、整理有關毛澤東晚年的指示、囑咐等檔案。

據張玉鳳回憶,1976年4月5日、6日,毛講到了周恩來死後發生的天安門廣場追悼事件和他走後的政局變化,也提及了領導班子的名單。當時,毛遠新也在。

毛說,天安門事件是對著毛的,毛說,往天安門送花圈的青年是有背景的,他們背後的父母是真正的後台。

毛說:「他們悼念恩來,是咒罵我不早死。還是我發動文化大革命結下的怨仇。這場鬥爭、較量,還是剛起步」。

正因為此,毛在自己死前2個月,7月6日把在中共政壇上舉足輕重的朱德先害死了。

毛死前兩個月害死朱德:離奇「觸電」

1976年7月6日晚,朱德在家中離奇地「觸電」。警衛侍從急送醫院搶救,途中「碰巧」與一輛十二噸載重卡車相撞,朱德和警衛皆亡。

以毛澤東偕四人幫為首的的朱德治喪委員會規定,在舉行朱德的追悼會時,誰都不準瞻仰朱德的遺容。只有二個人沒遵守「紀律」。一位是從朝鮮專程趕來奔喪的金日成,另一位便是福州軍區司令皮定鈞中將。

皮定鈞揭開朱德身上覆蓋的黨旗,見朱德面容發黑,裸露的雙手也焦黑焦黑,皮定鈞心中有了數,次日不聲不響帶了秘書、警衛和陪送的保衛毛的8341部隊警衛乘專機返回福州。飛臨福建上空時,中央警衛局的警衛人員突然拔槍向皮定鈞開火,座機撞向漳浦縣境內的灶山,機上人員無一生還。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