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為什麼恨美國不恨蘇俄?原來如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2日訊】有學者指出,縱觀歷史,美國曾多次給予中國無私的援助;而蘇俄卻在各個關鍵的時刻要脅中國。中國原本沒有美國敵人,老百姓被中共綁架了以後才與美國為敵的。

援華美軍 開闢「駝峰航線」

1937 年7月7日,日本入侵中國,在太平洋地區引發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在抗日戰爭中,美國對中國進行了無私的援助。

據戰時資料記載,為了向中國運輸大批抗戰物資,美國協助開闢了滇緬公路。為了運輸更多物質,1942年又開闢了「駝峰航線」,這是美援物資進入中國的唯一通道,被稱為』生命之線」。

美軍開闢了喜馬拉雅山、橫斷山脈等高寒山區的駝峰航線,開始了空前的大規模空運,三年中向中國空運了超過70萬噸物資。

由於駝峰航線地理和氣候條件極端惡劣,在運輸過程中,美軍損失了近500架飛機,有1579名美國飛行員遇難。

1942年4月18日,援華美軍法拉中尉等跳傘後被日軍俘虜,在上海某刑場,機長法拉中尉、傑可伯下士、狄恩賀馬中尉,跪著綁在一個十字架上,執行槍決。

執行前一天晚上,日本人讓他們寫遺書,法拉寫道:爸爸媽媽,我要你們知道,這一切我並不後悔,我是自願參加這次任務。

1944年6月,中國人所熟知的飛虎隊(中國空軍美國誌願援華航空隊),從成都多個機場出發轟炸日本本土,出擊了900多架次。到抗戰結束時共擊落日軍飛機2600架。這對喪失了制空權的中國意味著什麼,不言而喻。

美國人對中國的幫助

經查閱歷史資料發現,在近代史上,有多位美國民眾對中國給予了極大的幫助。

美國傳教士司徒雷登,1919年創建燕京大學。他是中華民國遷往台灣前最後一任美國駐華大使。

1937年,日本軍隊攻佔南京,美國人魏特琳留在南京照管金陵女子文理學院,任代理院長。在南京大屠殺期間,她積極營救中國難民,利用女子學院保護了上萬名中國婦孺難民。

外界認為,在近代史上,美國通過軍事手段直接或間接地推翻了希特勒、薩達姆、米洛舍維奇等獨裁政權,使全球獨裁國家的數量從120多個減少到現在的不到20個國家。美國軍事力量威懾的,都是那些奴役人類的獨裁政權。

美國是中國唯一的朋友

義和團後,美國主動退還多餘賠款,建立清華大學,並資助中國高等教育和公派留學。美國不承認偽滿洲國,並要求日本撤出東北。

1969年3月2日、15日、17日,中蘇先後在珍寶島發生三次較大規模的武裝衝突,蘇聯軍方強硬派,主張使用核彈頭,對中國實施「外科手術式核打擊」。

美國獲知此事後,用媒體通知了中國(無外交關係),並宣布蘇聯敢對中國核打擊的話,美國將全力核打擊蘇聯。

中國發展經濟時,美國對中國開放市場,並給中國永久最惠貿易國待遇。美國還是中國留學生最多的國家。

蘇俄多次要挾中國

相反,以蘇俄對待中國的態度和方式可以得出結論,蘇俄並不是中國的朋友,甚至可以說是敵人。

義和團時,沙俄在海蘭泡、江東六十四屯屠殺中國人,趁機出兵佔領東北全境,逼清政府簽約割讓東北。

除日本外,只有蘇俄承認偽滿洲國,建立邦交。在中國民眾面臨大飢荒時期,蘇俄撤走駐中國的專家,還強硬要求中國還款。

直到今天,俄國仍強佔著中國200多萬平方公里土地。1991年,蘇俄政權垮台,地球上又少了一個邪惡共產國家。這對中共來說是如喪考妣,但對中華民族來說,卻是天大的好事。

結語

有海外學者說:一個不知道感恩的民族是沒有前途的。中國原本沒有美國敵人,中國的老百姓被中共綁架了以後才與美國為敵的。中共為了掩蓋對民眾犯下的罪惡,用仇恨教育給民眾洗腦,煽動民眾仇恨美國,仇恨自由民主,唯獨不許仇恨中共。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