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流會 泛民圖阻惡法通過

【新唐人2017年11月24日訊】香港親政府的建制派試圖趁民主派議員在立法會內失去6個議席之際,強行修改議事規則,以箝制泛民在議會內的議政能力。民主派星期四在立法會內以點人數方式令其流會,目的是阻止惡法通過,不讓建制派修改議事規則。

立法會早上9時開始,在會議進行約半小時後,議員毛孟靜要求點算法定人數,十五分鐘後法定人數仍不足,主席在約十時宣布流會。會後,毛孟靜解釋,點人數是民主派經考慮後作出的集體決定。

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議會現時已進入戰爭狀態,今早只是一場小戰役,我們未來要打好這場戰爭。」

朱凱廸議員表示,希望巿民明白民主派正打一場持續幾個月的仗,目的是捍衛立法會的議事規則不被建制派單方面更改。

港立法會議員朱凱廸:「這場仗不單是牽涉我們立法會,會否繼續有力量制衡政府做一些傷害市民的事情,更是迫在眉睫,有幾條惡法,包括《國歌法》、『一地兩檢』,包括還有吹風很盛的廿三條。」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