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襲擊再槍手掃射 埃及驚傳恐襲至少235死

【新唐人2017年11月24日訊】週五,埃及的一間清真寺,忽然遭到槍手開槍掃射與炸彈襲擊,造成至少235人死亡,100多人受傷。首先來關註一下

恐襲發生後,醫護人員將傷者緊急送出搶救,清真寺裡到處可以見到滿身鮮血的傷者,地上的遇難者遺體已被人用毯子蒙上。

這起事件發生在週五的穆斯林禮拜時間,北西奈省首府阿里什市(El-Arish)以西阿貝德鎮(Bir al-Abed)的拉瓦達(Al Rawdah)清真寺遭到恐怖分子襲擊。

據當地警方稱,約有40名槍手乘坐四輛越野車來到清真寺,隨後引爆炸彈,槍手並封鎖附近的道路,向逃生的民衆掃射開槍,同時放火焚燒汽車,連趕來搶救傷員的救護車也遭到襲擊。

埃及總統塞西稍後表示,將以強硬手段回應這次的恐襲。塞西也宣布舉國哀悼三天,悼念遇難者。

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表示對這起襲擊事件負責,但據路透社消息,埃及軍方在恐襲發生的數小時後,曾向阿貝德鎮地區發動空襲。

這次恐襲,也是近年來埃及發生的死傷最慘重的襲擊事件。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