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紐約州政府官員細述2018紐約州健保市場(二)

【新唐人2017年11月25日訊】由於聯邦政府欲廢除奧巴馬健保,雖然從目前的情況看,2018紐約健保市場沒有太大變化,但改革看似無可避免。特別是「聯邦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即俗稱的白卡,面臨衝擊。

在10月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的2018年度預算案中,要求聯邦政府必須從聯邦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中,刪減1萬億美元。

紐約健保市場副主任Danielle Holahan:「Medicaid的資金按照州府投入多少、聯邦補貼多少的模式。改革方案是大幅縮減聯邦投入,所以未來紐約州只能拿到固定數目的聯邦資金,這對州府來說會很難,因為刪減幅度太大。」

美國在社會安全保障方面的支出已經接近國家總預算的2/3,而醫療福利Medicaid是重要組成部分之一。一旦聯邦投入大幅縮減,紐約州健保有何應對方案?

紐約州健保市場副主任Danielle Holahan:「州府能做的有限,可能考慮減少符合資格的人數,或者是減少保障。」

目前,聯邦資金已經縮減了在奧巴馬健保推廣和服務人員上的投入。

在「兒童健康保險計劃」(Child Health Plus program)方面,基本沒有變化。

紐約州健保市場副主任Danielle Holahan:「對於年薪在2萬6千美元的2個孩子的家庭,該計劃是免費的 。年薪在6萬5千以上的家庭,則沒有補貼、需全額支付保費。」

年薪在2萬6千美元至6萬5千美元之間的,保費隨收入而變化,從9-60美元不等。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