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將單板滑雪奪冠 美國冬奧獲第100金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訊】週三,平昌冬奧會比賽進入第六天。美國名將懷特在U型場地單板滑雪比賽中稱雄。這是他個人第三次在該項目中奪魁,同時也是美國隊的第100枚冬奧會金牌

週三,平昌冬奧會第六天的比賽決出四塊金牌,其中最受關注的當屬U型場地單板滑雪的決賽。

選手們要在半圓形的滑道里做出各種高難度跳躍和翻騰動作,每人有三次出場機會。

上届奧運會銀牌得主,19歲的日本小將平野步夢,第三次出場發揮出色,獲得95.25分,暫居第一。

隨後出場的31歲美國名將懷特,頂住壓力,成功完成側空翻加轉體3圈半的高難動作,以完美表現拿到97.75分,獲得個人該項目的第三枚奧運金牌。

獲勝后的懷特難掩喜悅之情。

美國單板滑雪選手肖恩•懷特:「我太高興了,我克服了許多困難才走到這一步。我在新西蘭受了重傷,把臉都摔壞了。能恢復到今天,戰勝恐懼,我今天做了和受傷時一樣的動作。我克服了許多困難,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具有紀念意義的是,這也是美國隊在冬奧會獲得的第100枚金牌。賽后,懷特和平野互相交換滑雪板,表達惺惺相惜之意。

當天,德國隊再奪兩金,目前以7枚金牌領先獎牌榜。荷蘭以5枚金牌位居第二,美國4金排在第三。

新唐人記者林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