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個交易日 港金融大會堂鳴鑼開張

【新唐人2018年02月20日訊】週二是中國黃曆新年的大年初五。香港證券交易所的金融大會堂隆重開張,慶祝新年的第一個交易日,場面熱鬧喜慶,希望新年財運興旺。

週二,一聲鑼鼓響,港交所主席周松崗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共同宣布香港金融大會堂正式開張。

在開張典禮的祝酒聲中,港交所期待迎來一個新的開端。

港交所主席周松崗:「……我們即將公布拓寬上市制度的有關規則,並進行市場諮詢,迎接更多創新型企業到香港上市,並為投資者提供更多的選擇……」

中國新年傳統的舞獅表演,也在開張儀式上登場,將喜慶氣氛推向了高潮。

香港金融大會堂位於去年10月27日關閉的港交所交易大廳的舊址,其一大特色是擁有多功能空間和金融博物館,细述香港金融市场历史和未来。金融大會堂將用於展覽、會議和投資者教育。

在金融大會堂開張儀式開始時,基準恆生指數略微下挫翻綠。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