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港股紅盤低收 港交所提醒金融風險

【新唐人2018年02月20日訊】香港戊戌狗年首個交易日低收,紅盤高開49點,上下波幅超過600點,收報30873點,跌241點。港交所主席周松崗表示,過去幾週股市波幅大,提醒投資要注意風險。

記者:港股狗年首個交易日,是在首個新的金融大堂舉行。金融大堂佔地約30000萬尺,是自去年10月27日關閉後首次重開。

早上九點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和財經官員,連同港交所管理層,為狗年首個交易日敲響開市銅鑼。

雞年恆指升超過7700點或33%,是八年來最佳。但立春後,港股下跌逾3000點,港交所管理層提醒投資者要注意風險,但看好港股今年表現。

港交所主席周松崗:「市場充滿變數,在過去兩週,波幅更加非常之大,請大家在投資賺錢之餘,都要勿忘管理風險。」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黑天鵝事件還是灰犀牛事件也好,總的來說,世界整體形式方面,特別是地緣政治方面出現的問題是大家關心的。但是我們香港本身市場來看,還是處於價值上相當有競爭力的市場。」

特首林鄭月娥則希望新金融大堂的開幕,能為香港金融業揭開新一頁。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