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人工智能醫生 掃描眼底預測心臟病風險

【新唐人2018年02月21日訊】谷歌工程師在2月19日出版的《自然−生物醫學工程分刊》雜誌上發表論文,詳細介紹了利用新型人工智能診斷儀,通過掃描視網膜來判斷人患心臟病的危險程度。

谷歌工程師表示,這是根據25萬多名患者的數據開發出來的「深度學習」人工智能,希望這種人工智能比現有方法更簡便快捷地準確評估人的心血管健康狀況。

根據人工智能對視網膜眼底血管特徵的分析結果,操作者可預測心血管的危險因素,這些風險因素包括性別、吸菸、血壓和年齡。

該論文指出「大多數心血管風險評估工具使用這些參數的組合結果,來鑑別患者某一年齡段(如10年)發生心血管病或心臟相關死亡的風險」。

這種人工智能已經證實具有診斷諸如黑色素瘤和糖尿病引起失明的功能。但是,研究人員表示,仍需進一步測試這種診治心臟病的人工智能,才能用於臨床實踐。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