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費工人爭取最低薪資 女星艾米·波勒站台

【新唐人2018年02月21日訊】週二,女星艾米•波勒在曼哈頓中城,講述自己的人生經驗,為紐約小費工人爭取最低工資發聲。

演員Amy Poehler:「當我還在煩惱我的演藝事業時,我在紐約餐廳當過服務生,是我超過10年來最主要的收入來源。」

在為成為獲得多次艾美獎提名的演員之前,艾米•波勒在紐約生活22年,從事多年的餐廳服務生。

她表示多數服務生為女性,由於依賴於小費生活,容易成為職場性騷擾的受害者。

演員Amy Poehler:「當時我大多是為很講理的餐廳老闆工作,但我的確跟在場的女性一樣,面對了非常多的騷擾,來自客人和同事,已經成為一種平常的事。」

演員Amy Poehler:「依賴小費代表我們得取悅顧客、經理、廚師,這些要取悅的壓力,讓女性處在弱勢的狀態,常常導致剝削。」

不過,目前在紐約市,小費工人的工資,由雇主支付底薪8.65美元,每小時只要再收4.35美元的小費,就可以達到最低薪資13美元的標準。但也有員工表示,淡季時,沒有顧客上門,很難達到最低時薪標準。

紐約州長庫默從3月開始將在紐約州各地將展開公聽會,討論是否保證小費工人底薪15美元。

然而這項計劃遭到不少小企業主的反對,中華總商會執行長于金山此前表示,這會給餐館業帶來打擊,成本將由顧客負擔,而業者無法負擔太多人力,也會進而影響到就業市場。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