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2月21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年後首場科技盛事!MWC五亮點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2月26日登場,今年MWC主打人工智慧AI、5G、自動駕駛、物聯網IoT、擴增實AR、虛擬實境VR等五大亮點。這次預料將有超過十款新機亮相,在台廠部分,宏達電、華碩、廣達、中磊等台廠今年也積極前進。

2. 韓國通用汽車群山廠關閉 恐連累上百企業

美國通用汽車,韓國分公司近日宣布將關閉全羅北道的群山工廠,2000多名職工面臨失業,136家當地供應商面臨骨牌危機,群山市的經濟民生恐遭重創。韓國勞動部決定採取緊急措施,將群山市劃為特殊就業危機地區。

3. 沃爾瑪財報利空 拖累美零售股

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最新財報,獲利不如所料,網路營收成長還大幅縮水,沃爾瑪股價大跌10%,創下1988年以來最大跌幅,也讓美股止步六連漲。

4. 日本發明超薄顯示器貼布 可監督病情

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染谷隆夫,新發明一種超薄的顯示器暨監視器,能如同ok繃直接貼附人體。它除了可監視重要的健康數據,還能收發訊息,可望協助病患和醫護人員或親屬間的聯繫。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