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屏南一家三口堅持土地維權被抓

【新唐人2018年02月21日訊】福建寧德屏南縣長汾村村民陸惠平到社區土地確權被拘留10天,本該在2月19號期滿回家。但當天陸惠平和前去接她的母親又在拘留所被警方帶走,之後她父親也在家中被抓。一家三口因為堅持土地維權上訪,現在背上了敲詐政府的罪名。

據了解,陸惠平因為徵地問題,過去2年與屏南縣政府一直僵持。今年2月7號,当地生產隊通知土地確權,要去長汾社區確認土地面積簽字。陸惠平的弟弟表示,陸恵平8號在查閱資料時,遭到社區副主任陸澤洋惡語相向,暴力毆打,之後陸惠平被抓,又遭屏南公安局副局長黃志約暴力對待,還被拘留了10天。

陸惠平弟弟:「她是去社區簽那甚麼字,她說要復印,副區長(陸澤洋)不同意,把惠平打了,叫她去做筆錄,公安局的副局長(黃志約)就說她搗亂滋事罪,把她拘留了10天。」

週一年初四(2月19日)陸惠平行政拘留期滿,但她又沒能回家。

陸惠平弟弟:「要放出來的那天,我哥跟我媽去接她的時候,他們又到拘留所把她抓走,還有我爸和我媽,就是說去上訪,定了一條罪名是敲詐政府。」

長汾村村民陸祚鈺表示,家屬提供了當天的錄音,顯示陸惠平到社區的整個過程是很理性文明的跟社區的工作人員溝通,家屬認為當局給陸惠平一家三口安了「敲詐勒索政府」的罪名是扣帽子。

長汾村村民陸祚鈺:「她們家的地去年被佔了,事情一直沒解決,已經通過法律的途徑在維權了,但是他們用各種手段進行打壓迫害,在這個過程中陸惠平受到很多虐待,被公安局局長毆打,社區的主任毆打,還有他們被逼迫了,她母親又喝農藥,父親阻止工程中,肋骨被打斷了兩根,她們家發生了很多事情,但是她們堅持抗爭。」

陸祚鈺透露,從2000年至今,村裏已經被當地政府徵佔了五、六千畝地,由於政府沒實現所允諾的安置地,1000多村民沒有得到解決,維權多年都遭到政府打壓,在09年還爆發過群體抗爭事件。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