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脖鐵人排除萬難 波士頓馬拉松超前完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7日訊】世界鐵人紀錄保持人提姆唐,去年曾遭遇一場車禍導致脊椎骨斷裂,但他仍頑強訓練。週一(16日)參加波士頓馬拉松比賽,他以2:49:42跑完比賽。

提姆唐Tim Don)之前給自己定的目標是在2:50分鐘內跑完比賽,而在週一的比賽中他不但達到了自己的目標,還提前完成,值得慶祝。

就在參賽的幾天前,40歲的提姆唐表示,他還計劃在7月份在蘇黎世參賽。他的目標是參加10月13日在夏威夷舉行的鐵人賽。

需要說明的是,提姆唐在去年10月剛剛遭遇一場車禍。當時,提姆正參加夏威夷的凱魯瓦 – 科納舉辦鐵人賽世界冠軍賽的單車賽,在經過一間加油站時,突然被一輛卡車撞上,導致他第二頸椎的脊椎骨斷裂。

為了能夠快速復出,提姆唐必須裝上特殊支架。支架上的鈦釘栓固定在頭骨中,前後各一組,連結到支架上,且必須配戴至少3個月。帶著支架訓練對他來說是極度痛苦的事情。他必須不斷的訓練核心與下肢的力量。只要不讓身體前傾,造成脖子的負擔,他還能做腳踏車訓練。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