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管局斥資500億 13度入市捍衛港幣

【新唐人2018年04月19日訊】香港金管局在過去一周內13度入市,買入超過500億港元,以捍衛實行了35年的聯繫匯率制度。

港元兌美元史無前例跌破7.85後,金管局入市干預的速度和頻率都有加大趨勢。不過,金管局星期四表示,資金流出的情況符合預期,500億相對於流入香港的一萬億資金,只是一小部份,市場對聯繫匯率制度有信心。

金融管理局副總裁李達志:「我們在市場緊密監察中,看見並沒有大幅、大規模沽空港元。在傳媒或者一些經濟分析員,都表現出對金管局維持港元的信心,維持聯繫匯率制度的信心非常強。」

金管局指,銀行結餘不會歸零,有需要時可以贖回外匯基金票據。

金融管理局副總裁李達志:「除了在結餘內,銀行亦持有很大量外匯基金票據,亦差不多是一萬億元水平。如果資金開始緊絀時,銀行絕對可以利用這些票據,在我們的貼現窗取回港元流動性資金,亦有一個方案,可以將部分這些票據贖回。」

金管局頻頻入市干預,銀行體系結餘到星期五會進一步跌穿1300億元。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