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培訓西非國家軍人 加強應對恐怖組織

【新唐人2018年04月20日訊】自4月11日起,由美軍非洲司令部組織的,代號為「燧發槍-2018」的多國聯合演習在尼日爾,布基納法索和塞內加爾三國舉行,爲期10天的演習,旨在培訓和加強西非國家應對暴力極端團體的能力。

美軍非洲司令部上校 Graig Miller:「我們正在與非洲合作伙伴們一起努力,建構穩定局面,爲他們提供培訓和幫助,針對在其領土上肆虐的暴力極端組織展開行動。」

這次的培訓演習,在尼日爾,布基納法索和塞內加爾三個國家的多個地點進行,共有20多個非洲及西方國家的約1900名士兵參加。

尼日爾陸軍上校瑪哈梅·拉米諾·桑尼:「今年的重點主要是三個,安全、正義、經濟及社會發展。這三點與恢復所有國家的和平安全一樣重要,尤其是我們這些國家,這三點至關重要。」

在過去5年中,美軍駐尼日爾的人數從100人增加到800人,並在該國北部設立無人機基地,培訓和協助當地軍隊應對與基地組織,伊斯蘭國及博科聖地有關的極端組織的恐怖活動。

新唐人記者韓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