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共享單車新潮流 隨意停靠無站點

【新唐人2018年04月20日訊】隨著單車出行的逐漸流行,紐約也準備實行可隨意停靠單車的共享計畫,目前已經有多家公司,準備爭取今年夏季的試點計劃。

紐約市交通部宣布,已經有12家公司,開始競選今年夏季在紐約的共享單車任意停靠試點計劃。

和目前的共享單車不同,人們不再局限於將單車停放到指定站點,可隨意停放,只需通過手機應用程序,即可解鎖和自動鎖定單車。

紐約電工Chris Tewes:「我覺得很棒,我有好幾次沒辦法停進鎖車處,因為全都滿了,只能去另一個地點,所以能隨意放很棒。」

搜索工程師John Leonard:「我最近讀了一些相關的文章,在加州還是哪已經有了,但是到底怎樣還要看情況。」

不過民眾也擔心,隨之而來的問題。

紐約電工Chris Tewes:「可以看到會有粗心的人放到店門口或亂放,能想像會是個問題。」

紐約電工Nguyen:「可能會沒有足夠的地方到處擺吧。」

無需停靠共享單車,將在紐約市目前唯一的單車計畫Citi Bike尚未普及的地區進行服務,包括布朗士、史坦頓島、曼哈頓北部、布魯克林和皇后區的部分地區。

12家競選公司,包括來自中國的摩拜單車(Mobike),還有來自加州的LimeBike和Spin,以及Uber旗下的Jump和Motivate等,而Motivate正是紐約citi bike的經營者。

紐約市副市長艾麗西亞·格倫(Alicia Glen)表示,到5月初,便會選出一家,或幾家運營商,而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北京和上海的恐怖景象,自行車成為街道上的垃圾。

無需停靠單車,是否會在紐約良性運作,帶給人們更多便捷,而不是城市垃圾,除了依靠人們的自覺,城市的管理和規劃,也必不可少,或許今年夏季的測試後,一切自會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