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共諜案 新黨青年軍4成員被起訴

【新唐人2018年06月17日訊】新聞週刊(632)王炳忠共諜案,臺北地檢署6月13號公布調查結果,指控臺灣新黨青年軍成員王炳忠等4人,涉嫌收受中共情報機關的資金,在臺灣發展間諜組織,收集臺灣軍方情報。地檢署表示,案件已完成偵查,依《國家安全法》對其提訴。

北檢起訴王炳忠父子,與另兩名新黨青年幹部侯漢廷、林明正,收受中共國台辦政黨局,以及具有共軍背景的「上海對外聯絡辦公室」資金,成立星火秘密小組,組建燎原新聞網,並以「台大中華復興社」等組織做為掩蓋,鎖定現役、退役軍人,青年等,進行滲透。

「王姓被告等人,違反國安法部分,本署檢察官認為,他們有接受資助,是由王姓被告收取、管理及運用大陸地區軍事情治等機關提供之資金。」

時間回到2017年3月,臺灣連續發生共諜案。陸生周弘旭,企圖吸收臺灣外交部官員,套取臺灣機密,被臺北地檢署收押。幾天後,前臺灣國安局少校王鴻儒,也因涉嫌被中共吸收為共諜,返台刺探情報,被桃園地方法院收押。

系列案件,曝光出中共滲透臺灣的兩種典型手法:一是向臺灣派遣間諜,二是發展臺灣人當間諜。

旅美時政評論家陳破空撰文寫道,中共在臺灣安插和發展的間諜,絕不止5000人,範圍也絕不止陸生和退役將官。臺灣政府、立法院和各縣市政府機關,都恐難以免疫。

1949年前,中共在大陸顛覆國民政府,依靠的主要手段之一,就是間諜戰,以至於,在國民黨內部,包括國防部和總統府,都遍佈共諜、共特。國軍幾乎不戰而潰。

陳破空並表示,中共滲透臺灣,除了職業間諜,還有非職業間諜,包括網民、資訊員等。中共的五毛黨,更是以書寫繁體字為障眼法,在臺灣網站上到處留言、跟帖,散播謠言,煽動仇恨,人身攻擊,挑撥離間,冒充民意,蠱惑人心,唯恐臺灣不亂。

台灣第一起陸生涉共諜案,於7月6日偵結,陸生周泓旭在羈押四個月後認罪,遭檢方依國安法起訴。周泓旭在台灣涉嫌發展共諜組織,企圖吸收年輕公務員,為中國工作,遭檢舉而被逮捕。

北檢在偵辦周泓旭案件中,於12月搜到王炳忠手寫「政黨局今年500萬、下修350萬」筆記,也發現有人寄多筆電子資料給周,檢方根據線索就此追查相關人等觸法證據。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馬政府的末期,中共已經在台灣測試一個新的共諜或者組織網的發展模式。高中生、甚至他連小學生都有在接觸,一直到軍方的人士、年輕人,他們是有系統的在發展,中國在台灣的次級組織。」

王炳忠現任新黨發言人,從他的網絡文章,到中國節目的談話,都不難看出,他支持中共統一台灣的意識強烈。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這些出賣國家,接受中共委託,所思考的利益都是中共的利益,完全不在乎2300萬人的生死存亡的人。」

被告之一的王炳忠高調反擊說,當局證據不足、羅織罪名。中共國台辦也罕見回應,支持被告。

不過外界評論說,中共國台辦的表態,似乎進一步佐證了被告的間諜身份。北檢偵辦後認為,王炳忠、林明正、侯漢廷及周泓旭的犯行,所幸及早查獲,阻止了其對國家安全及台灣社會安定的危害持續擴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