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日準備發射聯合探索水星飛船

【新唐人2018年06月17日訊】日本歐洲太空總署共同合作,完成了兩架全新的水星探測器,預定今年下半年從南美洲的法屬蓋亞那發射升空,現在探測器已經抵達那裡組裝。

在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歐洲和日本聯合研發水星探測器的部件正在裝載運輸。

這些部件將從歐洲太空總署位於荷蘭的工廠,被運往南美的法屬蓋亞那,藉由「阿麗亞娜5號」火箭發射升空。計劃於今年10月份發射的水星探測器也許是歐洲航空總署在2018年的最亮點。

日本的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與歐洲太空總署的聯合使命是希望揭開水星的各種奧秘。水星是太陽系中最靠近太陽的類地行星,由於高溫以及來自太陽的太陽風,讓水星探測相當困難。

飛往水星的旅程將長達七年。預計探測器將於2025年12月抵達。

歐盟航空署科學家本科夫:「我在這個項目已經工作14年了,就像看著一個孩子長大離開家,對我來說是特殊的時刻」

在此之前,只有兩架宇宙飛船訪問過水星。分別是,美國航天局的水手10號在20世紀70年代飛過了水星;和美國航天局的信使號水星探測器於2011年3月進入了水星軌道。

新唐人記者嚴楓、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