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歐威爾式邪惡帝國

中共政權對內全面監控、評量人民,如日軍侵華時之頒良民證,猶稱建立「社會信任」體制,對外卻公然背棄習近平2015年向歐巴馬總統南海非軍事化承諾、在南沙島礁部署導彈,又毫不掩飾地在全球推動陸上、海上、空中、網路、極地之「帶路戰略」;此種歐威爾式大佬心態、唯我獨尊之帝制、欲兵不血刃稱霸世界的邪惡世界觀,實為獨裁政權本質。

臺灣是民主國家對抗中共專制的前線。今年6月是1989年天安門事件29週年,也是1940年納粹德國向英國招降78週年;中共今欲以龐大國力消滅臺灣國際存在,運用空軍繞臺、國際航空界滅臺,猶如1940年德國以閃電戰席捲歐陸後,欲以空軍轟炸英倫迫降之銳實力版,實顯露內心對臺灣民主自由之戒懼;而直接要求美航空公司更臺灣名遭白宮拒斥,又隱身幕後透由IATA要求國際航空業者屈從其意志,臺灣若就此屈服,或國際坐視不理,則中共之禍延全球,臺灣若缺乏民主國家支持,將是中共銳實力下最弱的第一張骨牌。

臺灣需要國際道義與實質之支援。臺灣不做「中共」的臣民,自信以民主自由必能戰勝強敵,但此時最需國際道義、實質之支持,猶如1940年德軍轟炸英倫時英國需要美國租借法案、更多噴火式戰鬥機;美國CBS脫口秀The Late Night Show諷刺臺灣人在中國社會信任體制只能得零分,固然可喚醒世人,但臺灣更需要實際空防,如高級戰機、更佳防空導彈系統。

惡人逍遙是因正義不彰。台灣現政府執政以「正義」為念,對內推動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在兩岸維持現狀以待中國民主化,均本於此,臺灣之面對中共強權,猶如電影「真實的勇氣」(True Grit, 2010)追緝殺父真兇契而不捨的少女;但各國若置身事外,沒有電影中聯邦法警與德州警騎的正義之士挺身,則臺灣危矣、民主自由危矣,就是電影中引用聖經箴言篇語「無人追究,惡人就逍遙」(The wicked flee when no one pursue.);但「正義之士,勇猛如獅」,臺灣外交部次長吳志中5月28日指出,臺灣是民主與威權對抗戰役的前線國家,臺灣若撐住,其他民主國家就能撐住,若臺灣倒下,其他民主國家安全也面臨險境。願國際正義之士如聖經所言,勇猛如獅。

(責任編輯:張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