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足球官員赴世界盃大吃大喝?視頻瘋傳(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9日訊】四年一度的世界盃球壇盛事正在俄羅斯舉行,雖然中國足球隊多年都入不了世界盃決賽,但此次仍有數萬中國球迷飛到俄羅斯,中國記者和足球官員也出現在當地,有大陸網絡大V轉發一則短視頻稱,中國足管中心的官員也在俄羅斯大吃大喝。

6月18日,認證為中國電商平台「噹噹CEO」的網絡大V,在社交媒體發布一段視頻,配文稱:「中國國家足球管理中心官員的包廂?這幫人好意思嗎?不比踢足球,比吃喝,比腐敗,這些人已經習慣了享受。」

視頻可見,包廂內的桌子上擺滿酒杯和餐盤。站立者多為中國人面孔,坐着的老人是中國民眾熟知的博拉·米盧帝諾維奇。米盧早年在中國執教國足,2001年率領中國國足從亞洲杯預選賽中出線進入世界盃決賽圈。

視頻內容顯示,「米盧」是應中國白酒贊助商邀請,在俄羅斯世界盃期間舉行商業活動。

該視頻網絡上瘋傳,網友們紛紛留言痛斥中國足球腐敗墮落,足球隊進不去世界盃,官員卻跑去俄羅斯大吃大喝享受。也有網友轉發視頻諷刺道:「世界盃豪華包廂探秘」「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等等。

不過,網易發布管理員朱藝在微博的闢謠說,上述視頻是米盧應瀘州老窖企業官方邀請,和范志毅、雷科巴等球星一起,到俄羅斯參加了瀘州老窖舉辦的商業活動。

因此,這個包廂是瀘州老窖的,有人此前發過米盧在包廂裡和全家的合影,桌上清楚的放着瀘州老窖的酒瓶。

朱藝稱,瀘州老窖是本次世界盃包廂看台的唯一白酒贊助商。「我把我的包廂用來接待我請來做商業活動外國貴賓,邀請他觀看他喜歡的比賽,有何問題?」

對此闢謠,網友們不屑一顧。網友分析認為,雖然上述消息真假難辨,但反映出大陸民眾普遍痛恨腐敗,再加上中國足球圈腐敗嚴重,黑幕不斷。因此,此類消息一經出現,網民寧信其有不信其無。因為中國足球隊的表現是,長年燒錢,卻進不了世界盃決賽圈,這對廣大的中國球迷來說,失望太大、傷害太大了。

說起足球,一次次慘敗,一次次止步10強賽、12強賽。中國球迷的心都傷透了。

中國球迷普遍的看法是,儘管當局進行反腐、整頓、改革也有很多年了,但卻看不到什麼起色。教練換了一個又一個,從本土教練到洋教練,還請來了國際知名大牌教練,諸如大家熟知的阿里.哈恩、杜伊科維奇、里皮等人,薪酬高得驚人,但是球隊面貌卻沒有根本變化。

而球員也是換了一茬又一茬,工資獎金一波又一波地漲,但是到了球場上,狀況依舊,該輸球還是輸球,甚至還曾輸給阿聯酋、卡塔爾、也門等這些實力次一級的球隊。

中國男足僅有一次進入世界盃,是2002年日韓世界盃,那次是米盧帶隊,在缺少日本和韓國兩支亞洲強隊的情況下,中國隊提前一輪進入了世界盃決賽圈。結果卻是三戰皆負,一球未進打道回府。

當時,就有足球界人士表示,就是2002年世界盃,如果日韓兩國強隊參加小組賽的話,中國隊照樣沒戲。

儘管國足的成績糟糕,淪為亞洲的三流球隊,在世界排名第73位,但是中共不僅想打造「足球超級大國」,規劃在2031年—2050年,實現成為世界足球一流強國的目標,並主辦世界盃在2050年奪冠。

而且中共一直搞「體育外交」,在非洲和拉丁美洲四處撒錢,幫別國修建足球場。去年在加蓬舉辦的非洲盃,有四個體育場是中共修建的。

對此,美國新澤西州「長城足球學校」教練韓武認為,中國男足要在國際賽事中取得明顯進步,可能還需要8-10年時間。

他認為,在對足球加大投資力度的同時,也要警惕腐敗滋生:「足球應該有自己的法院,來讓這些裁判保持純潔。這裡面很容易滋生一些腐敗,足球裡的訓練、比賽、名次、錦標跟金錢直接掛鈎。」

另外還有評論認為,中國足球和世界盃的距離,是文化和傳統層面上的,足球需要的不僅僅是錢,中國的障礙因素還很多:獨生子女政策的影響、缺乏足球底蘊、足球界的腐敗和假球等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