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被曝擅自定位用戶 沒得許可也追蹤

【新唐人2018年08月13日訊】使用谷歌導航功能前,谷歌須事先徵得許可才能跟蹤用戶行蹤。但實際上,不少谷歌應用程序,在沒得到許可時,就已經擅自定位追蹤用戶了。

不少人以爲,只要暫停谷歌的定位功能,自己的行蹤就不會被傳送給谷歌。

但事實並非如此,有些谷歌軟件,例如天氣預報和搜索引擎,會不經許可就自動記錄用戶行蹤並保存到用戶的谷歌帳號中,其定位的準確程度可以精確到平方英尺。

國際隱私組織數據隱私負責人Frederike Kaltheuner:「許多應用程序需要地理位置才能運作,這本身沒有問題,但你必須非常明確告知會拿這些數據做什麼,並且必須允許用戶拒絕使用該功能。」

隱私專家也同時提醒用戶,應時刻警惕自己的數據被利用。

國際隱私組織數據隱私負責人 Frederike Kaltheuner:「我們應始終質疑那些大數據公司,因爲他們會用大數據來針對你,而你要提防的還不只是某個公司,因爲他們可能會被迫將數據告知執法機構,同時全球還有許多國家沒有數據和隱私保護措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