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生不合格百白破疫苗 增至50萬支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毒疫苗事件再有新進展,據中共國務院調查組的公布,長春長生被查出的不合格百白破疫苗直逼50萬支,較原先公布的25萬2600支,多出了將近一倍。不過有家長表示,官方公布的,是一個很保守的數字。

15號稱,中共國務院在進一步調查長春長生後發現,除了早前公布,生產批號為201605014-01的25萬2,600支百白破疫苗不合格外,同一批次,批號為201605014-02的24萬7,200支百白破疫苗也不合格,其中銷往山東223,800支,封存1萬多支;銷往安徽2萬3,400支,損耗、封存3,277支。

報導說,接種第2批號不合格百白破疫苗的兒童的補種工作,已作出部署和安排。還稱,中共食藥檢定研究院對長生有效期內所有批次的百白破疫苗進行抗原檢測,並未發現異常。

來自河南的家長何方美的女兒在接種了武漢生物的百白破疫苗後,患上灰質脊椎炎。何方美表示,不合格的疫苗肯定不止官方公布的那些。

河南家長何方美:「它說的25萬支疫苗問題的話,很保守的一個數字,而且它們說如果長春長生有問題,那就補種武漢生物的,吃了砒霜又敵敵畏,這不是一樣的道理嗎?發生這麼大的事,它那個廠家應該徹查,而不應該繼續的經營。」

山西受害兒童家長易文龍指出,官方公布的,並沒有反映出是否有孩童因接種疫苗而出現不良反應。

山西家長易文龍:「關鍵是有多少人受到了傷害,受到傷害的這些人怎麼辦,這是最關鍵的問題。它報出這麼多有問題的疫苗,如果沒有受到傷害的孩子,這不是相關的造假人也不用受到法律的嚴懲嗎?現在就是罰一點款,如果沒有受害人的數據,它們不會得到應有的懲罰。」

因毒奶粉事件成立「結石寶寶之家」的趙連海向媒體表示,他相信,這些年來接種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的孩童,數目驚人。

那麼如何制止毒疫苗事件呢,何方美表示,中國13億人口,如果能有一半的人勇於站出來抗議,效果就會不一樣。民眾的覺醒決定一切。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